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On call 36 ICU (intensive care unit)「上」


[小注明:照片中的额头白色部位正涂上了一些药]
今天在休养的时候,妹说,你要看on call36吗?。。。已经有很多年不曾看电视剧,因为讲述医院的戏,我想看,我真的很想看,这次自己患病的整个过程,才是让我真正体会医院里每一个人物扮演的角色都是非常重要,不同岗位的医生,护士,治疗师,营养师,厨房等等等,。。。而他们那颗救人的真『心』太重要,太重要了。。。

刚刚看on call,里面情节心同感受,一个人的生命本来就很脆弱,医生能救人不是理所当然,很多时候病人被救回,但是就逃不掉死神的叫唤,一个细菌感染或一个预料不急的急性排斥或意外并发症等原因,病人可能从此就会告别这世界。。。



如果你问我,这段日子我怕吗?我可以告诉你,会怕,每一次的检验,抽血,打针,听报告都让我害怕。。。但是没选择,因为医生帮你你也得自救,意志力!能自救的方式只有意志力!接受和面对!虽然不是可以一直把意志力坚定维持在100巴仙的坚强里,但是做不到100巴仙,也得要做到80巴仙。

在这过程里没有一次是不疼痛的,尤其在身体变虚弱的时候,身体疼痛的细胞变得特别敏感,应该这么说,平时的痛楚在那期间会变得更痛。。。可是这些痛的害怕远远比不上躺在icu的那几天。。。很多朋友都会好奇问,不是应该推进手术室那一刻才是最害怕吗?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就错了。。。发现生病,检验,打针,动手术都是定案,都是没办法改变的事实,你只能一关跨一关!但是手术出来后的几天,你就得靠自己的正能量祈求不要有任何感染或身体出现意外的事件发生,因为这刻也许你是清醒的,但是下一秒就可能会结束了,就像刚才看见的剧情一样,婆婆这一秒还是清醒的跟护士医生们有说有笑,结果下一秒就走了。。。这一幕反应了珍惜身边人,不要让自己遗憾的重要性之外,更令我想起要分享,手术后睡在icu的恐惧心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